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丛台领导动态
  • 分享
  • 禄兵书记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网 2017-11-23 10:11:59
    语音播报

    禄兵书记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一项项具体举措,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一件件实事好事,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11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靳禄兵深入三陵乡,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三陵乡全体机关干部、25个村支部书记参加宣讲。

    禄兵书记从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三陵乡各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禄兵书记指出: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好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领会“八个明确”的鲜活内容,坚决贯彻“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用心学习、用心领悟,切实把“四个意识”落实在思想灵魂上、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在岗位上,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一是抓住重点,在加快发展上下功夫。三陵乡党委、政府要把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焕发出来的干劲和活力,聚焦到发展富民产业、加强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上,多想致富门路,多谋发展之策。一个是抓经济发展,让老百姓富起来。要加快推进成语小镇建设,积极与北京顺泽控股有限公司深度对接,在周窑、黄窑两个老村包装改造和深度开发,大力发展医疗、中草药种植、健身、养老、房地产等产业,争取早日完成见效。要加快推进紫山核心区与紫山景区合并事宜,整合资源,努力将紫山建成集观光、休闲、娱乐、度假、体验于一体的精品景区,成为丛台发展的新亮点。另一个就是抓生态环境,打造美丽乡村。要加大绿美村庄建设力度,构建优美的农村生态环境体系,努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美丽乡村。

    二是俯下身子,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乡、村党员干部要具备过硬的工作作风、良好的政治素养和深厚的为民情怀,要勤奋实干,高效率运转,雷厉风行、事不过夜;要敢闯敢干,对看准的事情、议定的事项就要一竿子插到底,确保落实到位;要善打硬仗,对生态环境治理、优化发展环境、农村环境卫生等方面,多想新招、硬招、管用的招,集中精力推进;要多到老百姓中去,切实办好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民生实事,让大家更多地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三是敢于担当,着力抓好乡领导班子和干部自身建设。要强化担当精神,教育引领乡村干部在项目招商、征地拆迁、生态环境、信访维稳等方面敢于担当、能够担当,要下大力解决一批困扰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抓好各村“两委”班子建设,真正把群众威信高、发展能力强、有工作力度的干部充实到村“两委”班子中去,加快全村共同致富步伐。

    四是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探索信访矛盾调解解决机制,对一些可能发生的重大突发性事件,要做到心中有数,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打造“零上访和谐乡镇”。

    五是解放思想,科学制定三年推进计划。三陵乡要集中时间立即开展“三年决胜小康社会”专题研讨,就如何充分利用三陵乡的区域位置、文化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进行分析研究,进一步解放思想,问计于民,找准并明晰发展路径,以村为单位制定三年工作推进计划,以乡为单位逐个村分析研究并制定形成整体规划,按时间节点要求抓好推进落实,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

    禄兵书记强调:我们国家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谋事业、求发展,惠民生、促和谐,以打造特色镇区的实际行动,全面加快建设民富区强的魅力新丛台步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