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 分享
  • 邯郸市惠民帮帮团走进丛台区南吕固乡

    来源:丛台微视 2017-11-27 15:08:33
    语音播报

    邯郸市惠民帮帮团走进丛台区南吕固乡

    11月23日上午,南吕固乡东召里村的大喇叭响了:“村民朋友们,丛台区‘学习十九大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小分队来咱村了,给大家免费义诊、免费提供技能培训,欢迎大家来参加啊。”村民们听到广播,寻着一曲《好日子》陆续聚到了村委会广场上。

    特色宣讲小分队一行7人,由1名区特色理论宣讲员,2名医务工作者、2名疾病防控专家,2名民间手工技艺能人组成。特色宣讲小分队成员为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免费义诊、免费技能培训,受到现场100多名村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宣讲小分队成员区特色理论宣讲员徐红英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的与大伙说清楚、讲明白,重点围绕村民感兴趣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宣讲。医务工作者们重点针对村民关心的医疗保健、冬季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和政策进行交流,发放健康知识、疾病预防等宣传资料。来义诊的村民们络绎不绝,医务工作者认真为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等,村民还根据自身的健康情况向医务工作者们进行了面对面咨询。手工技艺能人摆出了许多手工作品,有平安果、纸抽盒、手机架、笔筒、果盘等,制作精巧、颜色鲜艳,引来不少村民围观。现场村民饶有兴趣地咨询,宣讲员们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形式活泼、气氛热闹。

    随后,手工技艺能人还来到村民家中,专门为村里的留守妇女上起了手工课,手把手教会她们编织、串珠。大家热情高涨,虚心向手工技艺能人请教,认真学习串珠技术。村民王大姐说:“党和政府越来越关心农民的生活,十九大报告里说了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过越好。今天宣讲小分队又给我们送来了编织致富技术,农闲时我们也可以自己编织一些手工艺品去卖,既能增加我们的收入,又能充实我们的生活,这种惠民利民的宣讲方式真的是太好了”。

    据悉,“学习十九大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小分队,进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农场、广场、蔬菜大棚等,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宣讲活动。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零距离,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群众送“技术经”“致富经”“医疗卫生常识”。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