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 分享
  • 丛台区北环二建社区:“姐妹帮帮团”为居民解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2 15:32:27
    语音播报

    丛台区北环二建社区:“姐妹帮帮团”为居民解忧

    丛台区北环二建社区:“姐妹帮帮团”为居民解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高楠)位于107国道与梦城路交叉口的振华里小区是原国棉二厂家属院,由于历史原因,这里没有物业、没有暖气、没有天然气。面对这样的环境,如何实现居民安居乐业、如何保持常态化服务管理?丛台区联纺西街道北环二建社区把热心服务居民、甘于无私奉献的姐妹们编织在一起,组建“姐妹帮帮团”为居民解忧。

    2017年,居民们企盼多年的暖气梦终于实现了!该小区实施“电代煤”工程,变压器扩容、入户线路改造、“电代煤”取暖器陆续到位……对于居民们来说本是件大好事,可大家心里却乐不起来,260多斤的取暖器怎么抬到家里成了难题。在“姐妹帮帮团”团长王菊香的提议下,所有姐妹的家属抱团出力,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儿童、残疾弱势群体。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260多斤的取暖器“不费吹灰之力”地安置到家、归置到位,保证了居民们的正常使用。

    振华里小区有400多棵杨树,前段时间一场大雪将大量的落叶铺满整个楼院,极易引发消防隐患。“姐妹帮帮团”成员们拿起大扫帚,推起垃圾车,分楼排、划楼距进行清扫。居民们看到“姐妹帮帮团”成员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行动,纷纷加入到清扫行列中来,共同维护小区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

    整治小区环境卫生、安装文明宣传牌匾、清理广告粉刷墙壁、铲除杂草平整场地……振华里小区所有惠民工程都能见到“姐妹帮帮团”的身影,她们一招即来、一呼百应、一帮到底,全心全意地为居民们排忧解难。如今,“姐妹帮帮团”从原来的4个人发展到了12人,队伍在壮大,服务全覆盖。“‘姐妹帮帮团’成员见老人顺手搀扶、遇难事主动担当,大家谁见谁帮,从不推脱,真正做到了夙兴夜寐保民生。”北环二建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建芳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