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丛台区“百日行动”严把食药安全关

    来源:丛台微视 2018-01-30 10:52:41
    语音播报

    丛台区“百日行动”严把食药安全关

    春节将至,丛台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对全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在全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风险集中排查整治“百日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为保证整治活动顺利进行,丛台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强化整治措施、突出重点环节,畅通举报渠道,确保此次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结合节日特点,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庙会大集等重点区域,集中交易市场、大中型商超、餐饮聚集区(城市综合体)、药房等重点单位,米面、酒、肉、乳制品、食用植物油、等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和抽检批次,并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截至目前,已检查食品经营户、集贸市场、药品经营企业500多户次。

    开展“开启药安食美新征程”主题形象宣传活动,在超市、集贸市场、药店、餐饮企业等群众密集场所张贴主题宣传海报40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理举报投诉10余起,现场咨询50人次,为广大消费者宣传了《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了“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的社会知晓度,增强社会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