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政协邯郸市丛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丛台微视 2018-02-05 14:38:27
    语音播报

    政协邯郸市丛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4日下午政协邯郸市丛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在矿山大酒店二十九楼会议厅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靳禄兵、区长李学军出席闭幕式。区政协主席赵永坤作重要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路新河主持会议,246名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审议通过了《政协邯郸市丛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政协邯郸市丛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邯郸市丛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区政协主席赵永坤在闭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政协邯郸市丛台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丛台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开得隆重俭朴、富有成效,是一次同心同德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大会,也是一次发扬民主凝智慧、增进团结聚合力的大会。本次大会是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贯彻区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对于动员全区各方力量,加快建设新时代民富区强魅力新丛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期间,中共丛台区委书记靳禄兵同志、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学军同志,以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其他区级领导同志、武装部领导和法检公三长莅临大会,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共商丛台发展大计。这充分体现了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委员的深切关怀和厚望。

    赵永坤指出,中共丛台区委书记靳禄兵同志在政协开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18年政协工作提出了“要保持清醒头脑,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民富区强魅力新丛台献计出力;要注重提升履职能力,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自身建设”的明确要求,为推进新时代区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广大委员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广大政协委员普遍认为,靳禄兵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主题鲜明、鼓舞人心、激发干劲,这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监督活力,也体现了对全区政协委员的关心和厚爱。区长李学军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蓝图宏伟、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非常符合丛台实际。委员们表示,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所描绘的发展蓝图,认真履行职能,为丛台发展多作贡献。三天来,全体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紧扣区委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界别组讨论、提案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议政建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时代民富区强魅力新丛台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和风采。

    赵永坤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求真务实、凝心聚力,以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一丝不苟的担当意识,出良策,建诤言,谋大业,立新功,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积极谋事,主动作为,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发展。提升能力、履职尽责,推动政协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赵永坤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丛台区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新时代民富区强魅力新丛台建设步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闭幕会前,还召开了选举大会。选举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贺会平主持。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等额选举办法,选举韩振龙为政协邯郸市丛台区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