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 分享
  • 丛台区举办“文明邯郸 志愿护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3-08 10:51:11
    语音播报

    丛台区举办“文明邯郸 志愿护城”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3月5日下午,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阳光志愿者服务队20多名志愿者,联合区12家集贸市场30多名志愿者一同开展以“文明邯郸、志愿护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

    活动中,阳光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手持塑料袋、笤帚、簸箕、小铲子等工具对集贸市场周围的水果皮、烟头、白色垃圾、杂物、小广告等一一进行清除。虽然捡垃圾很脏很累,但是没有一个志愿者退缩,只过了一会儿,每个人手中都已“战果累累”。在清理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以本职工作为依托,向过往群众开展志愿普法宣传活动,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宣传资料向群众进行义务发放,宣传法律知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认真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相关问题,从而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倡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倡导公共文明、互帮互助,向上向善的文明理念,让大家争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文明城市的守护者。

    集贸市场的志愿者们也头戴小红帽,为前来市场买菜的群众提供多项便民志愿服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称赞。(刘楠宋会娱)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