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 分享
  • 丛台区南吕固乡:“六干”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8 16:55:44
    语音播报

    丛台区南吕固乡:“六干”精神落地生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海洋)“用心用情为民干、苦干实干拼命干、认认真真高效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丛台区2018年度重点工作动员誓师大会上,区委、区政府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六干”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恒心全力做好全年工作。如何将“六干”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河北省人大代表、南吕固乡东召里村党支部书记温利军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冲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奋斗目标。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2015年,东召里村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乡村。村子美了、房子新了、道路平了、广场有了……东召里村民们提前几年尝到了甜头。但该村党支部书记温利军从来不满足于现状,冥思苦想寻出路、千方百计找方法。温利军作为省人大代表,经常把省、市、区政府工作报告反复研读,并向村“两委”班子传达学习,结合区情乡情村情,不断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新模式。温利军还多次邀请市特色理论宣讲员任贵武给“两委”班子成员授课、持续“充电”,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新理论成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持续“六干” 掀起高潮

    温利军以奔跑的模式、急速的状态往返于北京与邯郸之间,与专家洽谈、与企业沟通,最终引进北京福德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前来投资,使100多户村民500多亩土地成功实现流转。东召里村“两委”在温利军的带领下集体发扬“用心用情为民干、苦干实干拼命干”精神感化了村民;集体发扬“认认真真高效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精神感动了企业,村民“双重”收益、企业绿色发展,共奔小康致富路。“东召里村产业模式为高效林果+文化传承,打造中华传统文化产业园,不断优化生态休闲特色小镇发展布局。”温利军认认真真地分析并算了一笔帐,农民一亩地一年可获得土地流转资金1600元,农忙时还可以到产业园打工挣钱,“双重”收益实实在在。

    据了解,南吕固乡按照“三镇同建”发展布局,重点打造生态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围绕“一村一精品、一村一特色”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质量增收。“‘六干’精神突出一个字:干。光说不干不行,干不到位不行,干不出成绩人民群众更不行。发扬‘六干’精神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成绩说话、用事实证明、用实践检验!”南吕固乡党委书记卢强干脆地说。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