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 分享
  • 丛台区联西街道开展征兵入伍宣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9 17:19:07
    语音播报

    丛台区联西街道开展征兵入伍宣传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高楠)“现在是不是只有大学生才能参军入伍?”“你作为高三应届毕业生,如果考上大学,可以保留学籍,作为高校新生参军入伍!”……5月29日,丛台区联纺西街道文明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宋丽军拿着《2018年高校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宣传手册》来到邯郸市第二中学南校区门口,面对面与学生们谈理想、话国防,解答征兵咨询、宣讲优惠政策,让他们充分了解大学生士兵在报考军校、保送入学(提干)、退役后就学和就业等方面享受的优惠政策。

    为了让辖区适龄青年充分了解参军入伍政策,该街道永胜里、常兴里、警校等7个社区将《2018年征兵公告》张贴到每个小区公告栏或楼道显著位置,党员干部分队走街串巷、分组走访入户,做到“地毯式”宣传。“联纺西街道对辖区七个社区分管人民武装工作的干部进行了集中政策培训,让他们对今年征兵对象、基本条件、征集程序、优抚政策做到了心里有底、心中有数!”联纺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宪军介绍,许多家庭转变了之前的观点,有的主动留下街道征兵咨询电话,有的添加工作人员微信,以便进一步咨询。截至目前,联纺西街道14名适龄青年(含5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