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焦点图
  • 分享
  • 丛台区开展防溺水特色宣讲活动

    来源:丛台微视 2018-06-06 10:38:17
    语音播报

    丛台区开展防溺水特色宣讲活动

    “六一”儿童节刚刚过去,邯郸市多个村庄便沉浸在悲痛的气氛中,仅6月2日一天时间,就相继发生了4起少年儿童不幸溺水身亡的悲剧。

    6月3日下午,邯郸市教育局召开紧急会议,专题对全市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再培训、再落实,号召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深入开展一次防溺水攻坚战,最大限度杜绝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广大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在此背景下,丛台区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防溺水特色宣讲活动,现场讲述防溺水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6月5日,丛台区在展览路小学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防溺水特色宣讲活动,邀请到市道德模范、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王冀宏进行义务宣讲,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冀宏结合多年义务救援的亲身经历,从溺水后的自救、珍惜珍爱生命、加强戏水自律及良好道德品行的养成等方面,详细全面地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大家要加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发生。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听了王冀宏队长的宣讲,学到了很多防溺水知识,感觉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