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焦点图
  • 分享
  • 丛台区西耒马台村征迁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丛台微视 2018-06-22 11:35:46
    语音播报

    丛台区西耒马台村征迁工作正式启动

    6月21日上午,丛台区召开西耒马台村征收动员大会,区四套班子领导、武装部长、法检公“三长”,区直48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参战干部代表,14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参战干部代表,黄粱梦镇全体科级干部,西耒马台村村支委会人员以及九个工作组成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张守栋宣读了《丛台区西耒马台村征收工作方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闫树林就西耒马台村征收工作纪律讲了具体要求,黄粱梦镇、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妇联等单位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区长李学军就征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靳禄兵做出重要讲话。

    靳禄兵强调: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征收思想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征收思想,坚持“以民为本、知行合一”的执政理念,坚决严格执行政策,公平公开透明,一把尺子量到底。要站在保障群众利益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为群众建好回迁房,使群众的生活从根本上发生质的变化。坚定征收之战必胜完胜的工作信念在总指挥部基础上成立一线指挥部,由经过作战历练的人员作为一线推进征收指挥部的核心力量,与黄粱梦镇、西耒马台村一起共同推进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发扬“六干”精神和我区征收“亮剑”精神,认真践行“丛台十问”,确保此次征收工作快胜必胜完胜。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在做好一线征收工作的同时,整体并联推进全区信访维稳、串城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特色镇区建设、生态环保、文明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营造浓厚的征收氛围积极营造浓厚的征收氛围,有效做好与群众的沟通,切实宣传好征收政策,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同时要积极采取诗词歌赋等多种形式,宣传征收过程中发生的典型经验和担当作为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并辑印成册,为全区积累更加宝贵的精神财富。

    会上,就做好西耒马台村征收工作,区长李学军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这是全区棚户区征收的第一战,务必要高度重视,战则必胜。西耒马台村征收,是必须打赢、更要打好的棚户区征收首场战役,是必须交账的政治任务,是抢抓政策机遇的必然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区品质的迫切需要,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定必胜信念,抢抓政策窗口期,拿出时不我待、势在必得劲头,全力完成此次征迁任务。二、这是一场必须要打的攻坚战,务必要多措并举,协调联动。要宣传先行,大造声势,迅速形成群众理解、全力支持、主动拆迁的良好氛围。要部门分包,全员上阵,形成大兵团作战的强大阵势,全面开花,迅速掀起工作高潮。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通过联合攻坚,达到连片开花的效果。要精心组织,强化保障,为征收工作开展保驾护航。三、这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务必要严格程序,坚守标准。要吃透政策、规范操作,把政策给群众讲明白,把账给群众算清楚。要注重方法、以情促迁,帮助群众早签协议、早交房。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干到底”。要和谐征收、维护稳定,确保西耒马台村征收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四、这是丛台区众多战役中的一个,务必要明确时限,速战速决。当前,西耒马台村征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区领导要立即驻扎一线,现场办公,坐镇指挥,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及时解决各类问题。各工作组要备足设备和人员,与包户干部形成紧密配合,做到随叫随到,减少各环节的等待时间,加快征收速度。同时,总指挥部要实行“日通报、日调度”和红黄旗流动等制度,对工作进度进行通报排名,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

    全区西耒马台村征收动员会后,6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靳禄兵深入一线,现场指导拆迁工作,并与拆迁户进行亲切交谈。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