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 分享
  • 丛台区法院铁腕治“老赖”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7-03 11:03:18
    语音播报

    丛台区法院铁腕治“老赖”

    日前,记者从丛台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通过开展“飓风行动”“清晨行动”等一系列精准执行大会战,综合运用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一大批执行“钉子案”得到有效解决。

    攻克“执行难”协调联动。丛台区区委、区政府组织各部门联席会议共同商讨破解执行难题,逐渐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政协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大执行”格局,各单位联动积极协助法院开展执行工作。

    完成执行建档立卡。丛台区法院把执行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集全院之力向执行工作倾斜。该院全员动员,与申请执行人逐一见面,向申请执行人了解案情;与被执行人逐一见面,千方百计做深做细被执行人思想工作,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对所有未执结案件摸清底数、建档立卡,建好台账,做到一案一卡、精准施策;对所有案件按“七个一批”要求,精准分类、信息录入,对“双见面”调解后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一律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加大失信被执行人联合信用惩戒力度。

    开展集中执行会战。每次集中执行行动前,丛台区法院都制定详细的联动执行预案,院长王连斌指挥现场行动。今年以来,各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持续开展了“飓风行动”“春雷行动”“清晨行动”等精准执行会战23次,出动干警1200人次,警车300余辆次,摸排走访2000余个,103名“老赖”被传唤,对故意隐匿、转移财产、妨碍执行和暴力抗拒执行的,一律给予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严厉追究刑事责任。据统计,该院依法对32人实施司法拘留,7人因拒绝执行追究刑事责任,查控涉案资金50824余万元,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及限制高消费636人,64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记者谢国英通讯员李丽)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