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焦点图
  • 分享
  • 邯郸丛台区2200人满意回迁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9-05 10:31:46
    语音播报

    邯郸丛台区2200人满意回迁

     

    从8月27日正式启动回迁到9月1日,丛台区仅用6天时间,就圆满完成了北陈庄“恒大名都”619户、2200人、19.25万平方米的回迁安置分配工作,村民拍手称赞。工作中,该区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思想,一切以群众利益为中心,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阳光操作,公开透明

    该区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丛台区严明政策、阳光操作,对房源进行提前公示。通过宣传政策、展示房源、公示选房顺序号等多种方式,对各楼号平面图及户型平面、各户型建筑面积、选房顺序名单、回迁顺序进行公示,并设专业人员讲解,扫清了群众思想障碍。

    正式工作开始后,该区在预选房源、确认结算、验房交房等环节进行全程录像,保证可以随时调档查阅,以便回复群众反映的问题。区纪委对村干部的每一份协议、每一份选房情况进行严格的审查,将选房情况向群众公开,一律阳光操作,同时设置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全天候接受群众监督。

    组织有力,指挥有序

    为强力推进回迁安置工作,丛台区专门成立了回迁安置分配工作指挥部,全面负责组织、协调、指挥、调度等工作。该区主要领导实地督导回迁安置分配,多次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微信群实时掌握工作最新情况,及时安排部署。各区直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凝聚起强大攻坚合力,使回迁工作合理有序。

    回迁过程中,指挥部对工作流程进行了优化,所有工作人员切实做到“三心”(接待群众咨询的热心、解决群众问题的公心、安置群众善后的关心),为每一位回迁户认真做好资料审核、选房确认、协议结算、验房交房等工作,使整个回迁现场秩序井然,回迁工作有条不紊,没有发生一起任何影响回迁工作的现象。

    勇于担当,群众为先

    面对回迁房源不足、过渡费未及时发放、群众借款未到账等问题,丛台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协调多方力量解决问题,先后协调恒大公司在回迁前将北陈庄回迁群众的6、7、8三个月的过渡费发放到位,协调远大公司在回迁前将北陈庄回迁群众的两千万借款转至北陈庄村委会账户上。

    针对回迁房源不足问题,该区积极协调开发企业拿出一部分临街商铺进行置换,得到群众拍手称赞;选房后期,面对个别回迁户不愿意要商铺、开发企业没有足够资金退款等问题,结合实际、创新举措,提出“结对帮办、合并协议、共同选房”的方法,保证了回迁群众的利益最大化;同时组成了老党员、老干部、老族长为主要成员的“村级事务议政团”,主动承担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实现了“政府满意、群众满意”的目标。(记者袁佳通讯员宋会娱赵家正)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