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 分享
  • 丛台区兼庄乡这样落实区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丛台微视 2018-09-17 15:02:06
    语音播报

    丛台区兼庄乡这样落实区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

    自区委九届四次全会胜利召开后,兼庄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兼庄乡学习贯彻落实区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暨重点工作推进会,科级干部、各村和社区书记、包村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兼庄乡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区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契机,找准新定位,担起新使命,展现新气象,积极谋划部署新蓝图,为加快新时代民富区强魅力新丛台建设步伐贡献“兼庄力量”。

    1 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确保东区遗留问题清零。以区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引,把东区建设作为兼庄乡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担当。面对东区建设的遗留问题及推进过程中衍生的各类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搁置、不拖延,不摆困难,不讲理由,细分任务,压死责任,以丛台区东区重点项目建设集中攻坚行动为抓手,把任务和压力分解传导到每一名干部头上,形成“向着东区看,围绕东区干”的浓厚氛围。本着“能办推定”的思路,坚持以动为先,综合运用政治、法律、经济、感情等多种手段,综合施策,以强力推进的“加速度”带动东区建设步入“快车道”。

    2 抢抓机遇,优化服务,积极帮扶重点项目建设。以深入开展“双创双服”及“三问计三提升”活动为抓手,抢抓机遇,相互配合,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积极向上精准对接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提高工作效率;建立重大项目服务对接制度,积极帮扶重点项目发展,按照“提前介入、重点指导、及时注册、全程服务”的统一要求,积极营造“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发展环境;建立联系点,完善联络员制度,提供上门服务,主动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延伸服务举措。

    3 以民为本,和谐高效,完成北陈庄村回迁工作。当前,北陈庄回迁安置分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在推进工作过程当中,兼庄乡坚持以民为本,站在践行党的宗旨,为百姓办实事的高度,真心实意、不折不扣、只争朝夕地解决好回迁中出现的各种历史遗留问题;为回迁户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的优质服务,在工作中切实做到“三心”:即接待群众咨询的热心、解决群众问题的公心、安置群众善后的关心,重点解决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安置工作,保证实现困难群众满意回迁。同时制定预案,化解隐患针对回迁安置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矛盾隐患,坚持“提前介入、提前化解”的原则,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形成强大合力,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确保回迁安置工作平稳和谐。

    4 科学推进,扎实推进,做好王安堡村征收工作。为切实推动村庄改造这项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兼庄乡运用“五摸清、五掌握”(摸清群众意愿,掌握群众是否愿意拆迁;摸清家庭情况,掌握家庭成员和社会关系情况;摸清房屋状况,掌握住房和住户情况;摸清群众诉求,掌握群众关心的个性、共性、焦点和难点问题;摸清宅基地审批情况,掌握房屋性质)“双五”模式,完成了王安堡村庄改造摸底调查以及该村房屋丈量及占地性质工作。下一步将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启动征收工作。

    5 重拳出击,多措并举,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战役。为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改善辖区内人居环境,创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兼庄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乡情实际,打出“查、拆、清、苫、硬、绿、洒”组合拳, 严格按照市、区相关方案要求,细化分工,落实责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迅速推进工作,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战役。

    6 依法治访,依法化访,誓保辖区平安和谐稳定。兼庄乡牢固树立事要解决的思想,结合全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深入开展,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任何死角死面,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题;在依法治访工作中注重固定收集证据,严厉打击无理越级非访、缠访闹访、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行为,同时发挥宣传舆论引导作用,对失信、违法上访、无理闹访的人员进行宣传,营造不能违法上访、依法有序上访的氛围。

    7 培树新风,引领风尚,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今年以来,兼庄乡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推进以“党建+服务、党建+法治、党建+德治”为主要内容的丛台基层治理善治模式,通过在全乡展示德治光荣榜、展示法制曝光台、开展十大孝老爱亲人物评选活动等工作,进一步深化思想理论建设,强化主流价值引领,加强思想文化阵地管理,切实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8 明责加压,真抓实干,全力争创省级文明城区。为打好省级文明城区攻坚战,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兼庄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发动,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广泛宣传,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创建工作,人人有责;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的要求和标准,补齐硬件缺失和短板弱项;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形成常态化,并强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更换辖区内的老旧、破损的公益广告,对公益广告的内容进行逐字逐句审核,确保公益广告内容完整、取义积极。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