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丛台新闻聚焦
  • 分享
  • 丛台区光明桥街道开启“服务+”极速奔跑模式

    来源:丛台微视 2018-09-17 15:10:55
    语音播报

    丛台区光明桥街道开启“服务+”极速奔跑模式

    区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后,光明桥街道全街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知行合一”的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认真践行“丛台十问”,大力弘扬“六干”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切实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在项目解遗、“两委”换届、社区治理模式探索、扫黑除恶和文明城市建设等民生工作中检验学习全会精神的深度,检验落实全会精神的效果,全面点燃光明桥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奋斗激情,在新时代以新面貌谱写光明桥街道新篇章!

    不畏艰难、激情工作,回迁房项目扎实推进、确保群众早日回迁。为了旧改项目芳林小区能够早日复工,光明桥街道多次组织亿顺公司与芳林小区回迁群众代表召开芳林小区项目自救协调会,已初步达成一致意见。桥北院旧改项目也取得重大突破,河北恒金房地产公司与北京万森国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书》。该协议的签订,意味着686户回迁居民回迁问题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率先作为,勇于担当,探索社区治理模式创新。深入贯彻区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区委关于构建基层治理善治模式的工作方案,积极探索构建以党建为统领的基层治理善治模式,光明桥街道以远洋社区为试点,精心谋划,详细安排,探索创建新时代“红色讲习所”, 开展“呵护幸福港湾”法制主题教育,开展“好家训评选”,开展道德宣言宣誓仪式等活动,同时,完善硬件、升级软件,全方位打造善治社区,实现居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目的。

    严明纪律、严格程序,社区“两委”换出群众贴心人。一是高度重视,抓好换届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需要。二是严把换届条例,明确资格条件,严格程序、严格纪律,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平稳推进。三是精心组织选举,严格依据政策法规,规范工作程序,充分发扬民主,运用各种媒体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以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选出群众满意、贴心的社区两委班子。

    牢树理念、重在执行,文明城市建设给群众带来舒适生活。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建设测评标准,逐项落实。一是浓厚氛围。对破损公益广告进行撤换维护,共撤换维护公益广告100余块,新增悬挂宣传条幅200余条。二是利用好社区三室,开展丰富多彩的居民活动。通过举办 “律师在身边”、“书法绘七夕”、“家风家训评比”、“端午诗词会”等活动,增加社区三室利用率,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三是卫生保持常态化,及时清理小区垃圾杂物,宣传垃圾分类常识,加强垃圾箱周边卫生。四是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开展。街道对11个社区点位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情况进行自查并组织互查,充分发挥小区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小区环境维护、解难帮困等工作,每月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20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五是扎实做好小区建设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记录,把资料台账的功夫用在平时。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