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丛台区召开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网 2018-09-28 09:41:42
    语音播报

    丛台区召开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推进会

    9月20日上午,丛台区领导王春生、张杰召开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区农牧局、市场监管局、财政局、黄粱梦镇、南吕固乡、三陵乡、兼庄乡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秋季是动物疫病发生的高峰期,特别是我国多个省份先后发生多起非洲猪瘟疫情,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一要高度重视,严加防范。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的高度,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进一步强化措施,固强补弱,着力提升监管防控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重大疫情的安全底线。二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务必做到“五个抓实”:一是务必抓实集中强制免疫;二是务必抓实H7N9防控工作;三是务必抓实动物疫情监测预警;四是务必抓实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五是务必抓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确保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三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区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秋季防疫各项目标任务,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全面推动我区畜牧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有关部门及单位要坚持两手抓,在全面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和生猪生产,加强市场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防止生猪价格过度升高或下降,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同时,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坚持权威发布、正面宣传,第一时间发出权威解读和主流声音,牢牢占据舆论阵地,及时公开信息,澄清事实,消除公众恐慌情绪。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