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 分享
  • 丛台区:门前土路变坦途 居民心里暖呼呼

    来源:邯郸晚报 2018-10-12 11:17:24
    语音播报

    丛台区:门前土路变坦途 居民心里暖呼呼

    近日,家住邯郸市丛台区和平街道建新社区的高大爷拨打邯郸晚报新闻热线,和记者分享了一件高兴事。

    高大爷告诉记者,他是建新社区河坡巷的老住户,居住至今已有40多年了,小区地处老城区,道路多是狭窄的小道,因年久失修,多处地方早已变得坑洼不平,每逢下雨天更是泥泞难行,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不少麻烦,大家为此经常烦恼不已,是街道办为我们找来施工队伍,对道路进行了平整硬化,现在我们再也没有以前的烦恼了。

    据了解,丛台区和平街道建新社区内有针后胡同、东河胡同、西河胡同、河坡街等多条小窄道,这些“羊肠小道”都是未经硬化过的土路,大都在宽2米左右,长度不过百米,高低不平,附近居民经常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为彻底解决困扰居民的出行难问题,和平街道办自今年以来,就“羊肠小道”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结合道路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修路计划。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办事处主任刘倩更是再三到现场查看,征求居民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联系市政工程管理处,寻求资金、人力支持。一切前期工作准备就绪后,九月初,街道办协调施工队伍进场施工,将社区内的“羊肠小道”逐一进行地面平整、硬化,并铺设便道砖。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针后胡同、河坡街、东河胡同、西河胡同等多条小道,全部完成硬化施工,为居民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记者周聪)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