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经济发展
  • 分享
  • 丛台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来源:丛台微视 2018-12-05 11:21:12
    语音播报

    丛台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12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靳禄兵、区长李学军主持召开全区民营企业座谈会,区领导闫树林、王春生、尹建霞、苗润涛、范文博出席会议,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监委、区委农工委、区工商联、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工业局、区住建局、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及河北美食林集团、邯郸阳光百货集团、成语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邢台银行邯郸分行、浦发银行邯郸分行等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听取了民营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区监委、区行政审批局分别作出表态发言。

    靳禄兵强调:一是站位要再提升,充分认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发展民营经济,既是重大的政治问题,也是重大的社会问题、经济问题,各级各单位要不折不扣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拿出饱满的热情和干劲,以更加坚决有力的行动,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二是企业要再革新,推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民营企业家要把自己的企业发展放到全市、全省、全国乃至世界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去谋划,以更加开放的眼光审视自己,永葆创业激情,努力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形成产业集团,争当行业龙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充分展示和体现自我的人生价值。要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产品,遵循市场规律,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真正担起应担的社会责任,多参与公益事业,在促进社会发展和共同富裕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服务要再高效,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要按照“三问计三提升”和“三新”主题活动整体安排,通过不同渠道、不同形式征求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努力把丛台建设成为效率最高、信誉最好、投资成本最低、收效回报最大的创业福地。要全面构建“双定双修一提升”新时期丛台特色亲清政商关系,做到公务人员定职责,民营企业定边界,优化环境修企业发展之路,守住底线修廉洁从政之心,使政商关系在“清”的前提下“亲”起来。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丛台十问”,大力弘扬“六干精神”,以“工作一分钟、实干六十秒”的务实作风,通过全市“大对标”活动,全面点燃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激情,与广大民营企业家同心同力,为加快民富区强魅力新丛台建设步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李学军指出:一要坚定发展信心。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区各级都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和举措,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当前民营经济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同时,民营经济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地位作用不容置疑,已成为丛台区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增加就业的重要渠道和扩大投资的重要主体。全区上下要认清民营经济发展地位、面临的政策红利与发展机遇,理性看待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民营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振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当好坚强后盾。针对企业存在的融资难、要素成本高等诸多难题,全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入梳理问题,逐一对照研究,集中攻克在土地、资金、人才等方面的瓶颈问题。要注重靠前服务,帮企业解困,尤其是处于起步阶段的企业,要成立专班,明确专人,全力扶持企业发展。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惠企政策,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效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三要加快转型升级。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当好新时代丛台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强化创新创造,打好品牌战略,提高产业层次,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推动丛台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创造更大业绩。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