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生态建设
  • 分享
  • 丛台区全力推进农业生态园区建设

    来源:邯郸日报 2019-01-10 15:30:36
    语音播报

    丛台区全力推进农业生态园区建设

    按照园区发展规划,去年以来,丛台区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推进现代农业生态园区建设。

    该区重点打造成语文化小镇田园综合体、瑞禾庄园现代农业产业园、古石龙现代农业产业园、三陵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和丛台区农业嘉年华。依托功能区划,该区积极培育“紫山谷子”特色种植基地,精心打造以“黄粱梦小米”为主导的第一产业,大力培育“农业+工业”“农业+旅游”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同时该区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谷子改良中心、河北农业大学等8家科研机构进行合作,定期组建专家团队对园区发展进行科技把脉,将园区打造成为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科研基地。河北瑞禾酒业公司和国家谷子改良中心共同研发的以小米为原料的中国清酒和小米营养液制造工艺分别荣获国家发明专利,制定的中国清酒企业标准获得国家质检部门批准;河北北湖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无土栽培蔬菜区,成为河北工程大学农学院大学生实习试验基地;市圣沛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苹果园成为河北省果树研究所“苹果省力化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科技成果的推广研发基地。(贾学锋)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