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丛台领导动态
  • 分享
  • 区长王立伟带队现场督导检查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丛台微视 2019-01-23 15:20:36
    语音播报

    区长王立伟带队现场督导检查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1月21日上午,区长王立伟召集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消防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市卷烟配送中心、月星家居、海华加油站,一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陈国庆、范文博参加活动。

    在邯郸市卷烟配送中心,王立伟详细听取了配送中心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理念、教育管理、应急措施等情况汇报,认真查看了配送中心的生产工艺和党组织建设情况。他强调,卷烟物流配送中心肩负为零售客户配送卷烟的重担,安全风险大、安全责任重。区有关单位和部门要会同企业业主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到排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要明确各有关人员责任,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地。要创新技防手段,加快整托盘入库改造,加装智能芯片,实时定位仓储货物位置,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问题。

    在月星家居,王立伟实地查看了商场消防设备、安全通道、和电梯维保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商场客流量明显增多,人员相对集中,事故发生概率较高。要强化日常巡查,加强对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以及安全通道、电梯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发现消防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要充分利用宣传栏、展板、电子显示屏等设备宣传安全理念,张贴安全标志和相关安全提示。要健全安全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措施,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立即处置到位。

    在海华加油站,王立伟细致了解了加油站的安全保障措施和运营情况。他要求,要夯实防范理念,突出事前预防和源头治理,稳步推进事前事中事后全领域、全流程、全天候防控,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把握性、可控性。要加强职工培训,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作业能力,真正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为安全尽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