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丛台区:留言办理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6 18:00:07
语音播报

丛台区:留言办理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然)丛台区在办理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省长留言”“市长留言”工作中,坚持“以民为本,快速高效”的原则,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妥善解决合理诉求,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截至目前,该区承办人民网 “省长留言”“市长留言”共108件(次),受理率和办结率均达100%。

人民网 “省长留言”“市长留言”是政府联系群众,为民解忧的重要渠道。丛台区由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牵头,区政府办具体负责开展工作。各承办单位切实做好调查、解释反馈工作,形成文字材料经承办单位一把手把关后加盖公章反馈至区政府办,区政府办对反馈结果再次审核把关,抽查回访,然后报区政府主要领导审签,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得到解决或已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

该区坚持高效的办理机制,每天有专人查看公文交换系统,做到第一时间接收承办件。将承办件及时交办至各相关承办部门,并将反馈时间提前2-3天,预留出时间走审签程序,确保承办件按时反馈。各承办单位将承办件的反馈结果上报至区政府办后,区政府办及时与反映人联系,确保办理情况与承办单位上报情况一致,确保群众对办理结果满意。

对于涉及部门较多,难度较大的问题,由区政府办了解有关情况后,及时提请区主管领导,明确牵头单位,协调各相关单位,解决做好落实工作。对交办事项办理不及时、办理质量不高、解决不到位的单位,由区政府督查室进行督办,对于经过督办,仍不积极办理并按时反馈情况的单位,在全区给予通报批评,由区纪委监委进行约谈,对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的,一经发现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丛台区文广旅局创建“三型”模范机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