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河北邯郸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致力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1 16:54:41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致力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郗齐、宋会娱)邯郸市丛台区行政审批局按照“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机关干部作风素养和能力素质,着力打造阳光、高效、便民利企的机关党建品牌,以机关党建引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党员先锋岗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帮办。

    党建+学习教育,让业务知识“熟”起来。在努力抓好党员政治思想建设的同时,按照不同审批业务的要求,以最新的法律法规为重点,及时更新基础工具书和相关法律文件,为各审批科室的理论学习提供便利,全面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安排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专题培训班,着力提升党组织“带头人”主责主业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应用“互联网+学习”形式,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学习平台,增强理论学习的实效性。

    党建+审批改革,让审批效能“快”起来。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思路,聚力“减政”。坚持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四减原则”,审批服务事项前置条件能少尽少。主动降低门槛,进一步方便办事单位和群众,主动靠前服务;审批流程应优尽优。完善区级权限并联审批体制机制,根据区级审批权限,进一步扩大并联审批工作范围;审批环节做到应除尽除。科学再造审批流程,减少审批中间环节,强化即办件窗口,对即办件事项当场办结;审批时限应短尽短。强化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全面推广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实现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

    同时落实“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改革要求,本着“应进尽进、能进则进”的原则,推进相关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驻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继续深化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改革,规范审批行为,实行标准化审批,所有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中介服务机构,保证授权到位、办理到位,真正做到“只进一门、只对一窗、只跑一次”,确保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党建+窗口建设,让政务服务“优”起来。围绕打造“业务精通、服务规范、形象良好”窗口单位的目标要求,建立健全企业群众满意度评价机制,综合运用现场和在线评价、统计抽样调查等多种方式开展满意度调查,传导压力、倒逼落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窗口党员亮身份”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全流程五星级“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倾力打造“行政有界、服务无边”的党建品牌。

    党建+党风廉政,让行政审批“廉”起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变“企业跑腿”为“干部跑步”,不设路障、不当梗阻,既让门好进,也让脸好看,更让事好办。把建立健全制度放到突出位置,以权力设定为起点,以权力运行为主线,以建立健全为核心,全面梳理各岗位职责的权力事项,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权力运行制度体系。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河北邯郸丛台区多维助力“三年行动计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