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丛台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河北邯郸丛台区召开冲刺四季度动员部署会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网 2020-10-10 16:33:41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丛台区召开冲刺四季度动员部署会

    10月9日下午,丛台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暨冲刺四季度动员部署会。区领导王立伟、刘长珍、张杰、范文博、张保双、赵喜英、李士军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发改局、统计局、财政局、税务局、商务局、科工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区长刘长珍主持。

    王立伟全面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整体形势,对力保十月份、冲刺四季度、确保完全年进行了详细地动员部署。他指出,目前,全区多项指标与年初计划还有一定差距,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和攻坚冲刺任务,必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扭转被动局面。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定决心,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全力打好10月份指标攻坚战,尽快启动四季度冲刺决战,实现负数指标由负转正、快速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王立伟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瞄准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短板,创新方法,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既定任务目标。一要抓牢数据入统。区统计、发改、商务、科工等部门要组织企业快入统、快上报,确保应统尽统。二要补齐指标短板。要聚焦弱项指标,GDP指标要勤研究、补短板、聚合力,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指标要尽征缴、强调度、抓争跑,社消零指标要抓限上、抓新增、抓配合,通过采取超常规举措,尽快实现指标显著增长。三要强化企业帮扶。要密切对接工业企业和“四上企业”,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企业培育,提升规上企业数量和质量。要督促参加秋季开工仪式的项目业主,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尽快形成实物增资额。

    王立伟强调,针对弱项指标,要逐一确定调度频次,坚持至少每半月调度一次,加压促动,确保增比进位。难度较大的,要每周听进度、每周解难题。区统计局要加强业务指导,强化指标监测,定期开展培训。区政府督查室、区发改局、区统计局要联合开展督导,全程掌握进度,了解存在问题,及时反馈上报。对承担指标在省市落后的部门,要通报批评,并在每月经济指标调度会议上作出检查。严重拖全区后退的,还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传达贯彻了10月5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主要精神,听取了各项主要指标1—9月底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10月份及四季度计划任务安排,各有关区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总投资31亿元 河北邯郸丛台区7个项目集中奠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