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邯郸丛台区与曲江新鸥鹏签订文旅项目合作协议

丛台区人民政府网 2020-12-14 17:24: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丛台区与曲江新鸥鹏签订文旅项目合作协议

    12月11日,邯郸市(西安)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邯郸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等邯郸市委、市政府领导,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铁军,丛台区委书记李学军及有关区领导,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其他相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本次大会,是邯郸市与西安市友好往来的盛事,也是共同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喜事。两座千年古都渊源已久,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具有广阔的空间与巨大的潜力。

    邯郸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就邯郸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概况做出介绍。

    邯郸区位优越、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发展文旅产业的天然优势,邯郸市以全域旅游和质量强旅理念为引领,以文旅资源分布和产业发展现状为基础,构建“一核三带六集群”的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欢迎各界走进邯郸、感悟邯郸、投资邯郸。

    签约仪式上曲江新鸥鹏与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政府签订文旅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携手共筑邯郸文旅融合名片。

    项目计划围绕丛台北湖区域,打造以赵国邯郸古代历史文化为核心,集文旅商业、文创基地、品质生活等功能齐全的文化新城,打造邯郸城市文化名片,京津冀区域文化旅游、夜经济核心增长极。

    签约仪式后邯郸市委市政府、丛台区委区政府领导与曲江文化就合作项目进行交流座谈,西安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曲江新区相关领导参与座谈。

    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曲江新鸥鹏文化教育控股集团董事长彭海涛表示:邯郸与西安同为历史文化名城,曲江与丛台同样文旅资源丰富,两市、两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一致、思路契合。下一步,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将统筹旗下产业兵种,充分发挥大型文化园区策划、建设、运营以及资本运作丰富经验,最大化集成旗下的影视、商业、演艺、会展、书店等优势品牌资源,全力助力丛台区打造邯郸文旅融合的龙头项目和鲜亮名片。

    邯郸市丛台区委书记李学军对于曲江的城市运营能力及文化产业投资建设品质表示肯定。他表示:丛台区将为曲江文化、曲江新鸥鹏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优良的环境,全力助推合作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见效,实现企业与丛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总投资26.6亿元!河北邯郸丛台区5个项目集中开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