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新闻生态建设

弘扬文明祭祀 倡导绿色生活

新邯郸客户端 2021-04-06 10:14:3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弘扬文明祭祀 倡导绿色生活

    丛台区东柳街道办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了“弘扬文明祭祀 倡导绿色生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祭祀的良好习惯。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宣传手册,并在小区内张贴宣传条幅,利用辖区LED电子屏幕、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祭祀的政策和理念,呼吁大家转变转念,倡导通过家庭分散追思、家庭悼念、经典诵读、网络祭祀、代理祭扫等方式缅怀故人,暂停组织守灵、告别、祭奠等群体性活动,并倡导外出人员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减少出行和人员流动,避免祭扫带来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居民提高了思想意识,培养和树立了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效的强化了辖区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意识,为建设文明城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昆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丛台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开始啦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