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文化燕赵石家庄新闻热榜
  • 分享
  • 丰南团区委赴承德市围场县开展“脱贫攻坚 团青建功”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9 09:53:17
    语音播报

    丰南团区委赴承德市围场县开展“脱贫攻坚 团青建功”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为深入了解承德市围场县帮扶需求,做到精准帮扶,丰南团区委书记张冬梅率领丰南区青年创业者协会主要成员驱车赴承德市围场县就帮扶工作进行了考察对接。

    在围场县政府会议中心,考察团与围场县团委、扶贫办、农牧局、教育局及商务局等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初步了解了围场县基本情况及发展需求。随后,考察团重点走访了承德富龙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牌楼乡牌楼村、城子镇八顷村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对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围场县的脱贫情况、具体措施、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等,为考察团精准扶贫指明方向。

    通过深入考察调研,紧密结合围场村情实际,考察团确定“三四五”帮扶工作模式,并狠抓落实。“三”,即明确围绕“精准”做文章、结合“产业”找路子、完善“机制”谋长远的帮扶工作指导思想;“四”,即确立“村民收入脱贫、思想观念脱贫、精神面貌脱贫、体制机制脱贫”四大目标;“五”,即实施“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贫困户个体精准扶持、产业平台引领带动、精神文明素质提升”“五位一体”的脱贫攻坚工作举措。

    此外,丰南区青年企业家与围场相关部门在农业种植养殖、扶危济困、旅游及农产品电商等方面达成扶贫意向。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