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文化产业
  • 分享
  • 鹿泉军融论坛启幕 嘉宾实地感受鹿泉军民融合发展成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31 09:32:44
    语音播报

    鹿泉军融论坛启幕 嘉宾实地感受鹿泉军民融合发展成就

    8月29日,军民融合中国(鹿泉)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正式拉开帷幕。在论坛首日活动中,数十位与会的军民融合领域专家学者组成观摩团,对鹿泉区军民融合产业园区、相关企业进行了集中考察,实地感受鹿泉军民融合发展成就。

    部分与会嘉宾乘车前往鹿泉区军民融合发展观摩点

    观摩团首站来到鹿泉区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对相关企业进行了详细考察。在五十四所电科导航,观摩团成员详细了解了该公司提供的基于北斗卫星的定位、精准授时、卫星通信等应用服务;在远东通信,该公司依托五十四所的强大科研实力,长期耕耘于专网交换调度、公共安全应急、轨道交通等专业领域,近年来承担了数百项军用、民用通信预研和型研项目的研究开发;在中电科十三所下属控股公司中瓷电子,观摩团具体考察了该公司致力多年的半导体多层陶瓷封装技术研发与产品生产情况。

    观摩团在电科导航考察

    观摩团在远东通信考察

    观摩团在中瓷电子考察

    最后,观摩团抵达石家庄市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中心,参观了技术成果库、线上服务与交易平台、科技成果展示厅、信息发布厅、产品路演厅等,并现场体验了各类高科技设备。据悉,今年6月16日,包括河北省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河北省军民融合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河北分中心、石家庄市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中心、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鹿泉分中心在内的“五大中心”在鹿泉区光谷科技园集中揭牌运营,旨在为军民两用技术和知识产权的交易提供全方位服务。

    观摩团参观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中心

    参观结束后,多位参与观摩的专家学者表示,鹿泉具备坚实的军民融合发展基础,目前已经形成了军民融合发展的初步格局。在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不断深入的大背景下,鹿泉有望为河北乃至全国提供一条军民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并成为京津冀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军民融合发展样板示范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