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头条新闻
  • 分享
  • 《浪淘沙·北戴河》大型实景演出点燃第二届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

    来源:河北省文化厅 2017-09-21 15:04:08
    语音播报

    《浪淘沙·北戴河》大型实景演出点燃第二届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

    “京畿福地,乐享河北”9月17日晚,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旅游文化推介会在秦皇岛北戴河碧螺塔公园举行。省长许勤作推介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出席。世界旅游组织副秘书长(执行主任)左丹·索莫吉、国家旅游局张吉林司长分别致辞。

    21时许,由河北省歌舞剧院参与创排的此次大会的重头节目之一、大型实景演出《浪淘沙·北戴河》在秦皇岛北戴河碧螺塔公园惊艳亮相。参加大会的国内外来宾一同观看了这场文化盛宴。

    河北省长许勤作推介讲话

    大型实景演出《浪淘沙·北戴河》现场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鱼船……”大型实景演出以毛泽东主席创作的《浪淘沙·北戴河》开场,瞬间将人们拉进秦皇山海的壮美画卷。演出分为《序:大雨落幽燕》《上篇:往事越千年》《下篇:换了人间》《尾声:伟大复兴》。

    演出引领人们穿越时空长廊。上篇通过舞蹈《万里长城》、情景诗舞《沧海争流》、情景乐舞《唐宗驻跸》,分别讲述了秦皇筑城、魏武挥鞭、唐王驻跸三段传奇历史,充分展现秦皇岛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带给观众独特的人文体验。正如解说词中所说:“这一幕幕文治武功、影响华夏历史走向的画卷,都被永远镌刻在山海关的挺拔与老龙头的绵延中,历经岁月,依然生辉。”

    上篇:往事越千年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下篇以情景音画《高筑神州风雨楼》开篇,再现了中国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播撒革命火种的情景。舞蹈《星火燎原》、歌曲《浪淘沙·北戴河》、情景歌舞《醉美港城》、诗朗诵《我的河北》,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融合了音乐、舞蹈、杂技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向国内外来宾展现了“秦皇山海康养福地”的沧桑巨变,更展现了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壮美画卷。在此篇章中,老艺术家杨洪基演唱的主题曲《浪淘沙·北戴河》古朴雄浑、豪迈沧桑,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下篇:换了人间

    演出在两首脍炙人口的主旋律歌曲《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中进入尾声。

    《浪淘沙·北戴河》震撼演出的背后,是以河北演艺集团旗下的河北省歌舞剧院为主要班底的一支160多人的精良演出团队。演出方案九易其稿,融入了主创团队对于旅游演艺的思考。排演过程中,演出团队克服了时间紧、酷暑难耐等困难,拿出了自己最敬业的态度和最高的专业水平,最终为大家献上了这样一台兼具自然风貌、历史人文、精神品格和河北特色的演出。

    责任编辑:赵凡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