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大头条
  • 分享
  • 河北省首届农民书法展启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9 20:41:33
    语音播报

    河北省首届农民书法展启帷

    9月29日,“河北省首届农民书法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图为展览现场市民参观展品。傅艳超 摄

    9月29日,“河北省首届农民书法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图为现场展览作品。傅艳超 摄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牛二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活动,强化基层服务力度,今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河北省首届农民书法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出席活动并为优秀作者颁奖。

    据悉,此次“河北省首届农民书法展”是河北省首次以农民创作为主体的书法展。展出的作品立足于书法传统,取法广泛,风格不一,总体呈现出书体多元化的特征。在书写内容上,既有古今倡导忠孝、家风家训、勤俭持家等优秀传统文化的名言名句,又有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反映社会主义农村新变化和新风貌的自作诗词,大大提升了河北省农民作者的文化修养和书法创作水平。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好此次展览,组委会从初评到终评等环节都引用了国展评审机制,可见此次展览作品质量要求之高。

    据了解,本次展览活动自6月份征稿以来,全省各市书法家协会积极响应,共收到农民书法爱好者书法作品3000余件。经过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以及对作者进行的现场考试,最终确定了获奖作者27名,入展作者198名。

    此外,展览开幕式结束后,主办方还举行了“河北省首届农民书法展座谈会”,邀请专家对此次展出作品给予点评、指导。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9日结束。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