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大头条
  • 分享
  • 吴桥杂技节迎来“而立”之年 中外杂技界人士共聚石家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30 20:41:59
    语音播报

    吴桥杂技节迎来“而立”之年 中外杂技界人士共聚石家庄

    9月30日,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3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座谈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牛二亮)今日上午,在众多杂技界人士的瞩目下,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3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出席并致辞,杂技界专家、国际杂技界友人参加座谈会。

    金秋时节,第16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如期开幕,广大杂技爱好者纷纷前来观看欣赏美轮美奂的杂技节目。到今年,正是吴桥杂技节走过的第30个年头。30年来,吴桥杂技节从一个地方性节日上升到国家级艺术节,成为中国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杂技艺术节。吴桥杂技节“东方杂技大赛场”的名声蜚声国际杂坛。

    “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吴桥杂技节让最基层的老百姓在家门口看到了世界顶尖水平的杂技表演,拉近了老百姓与杂技艺术的距离。吴桥杂技节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杂技界人士及国际杂技界友人的大力支持。

    谈起吴桥杂技节,瑞典路德维卡迷你马戏团的团长芭芭拉·诺德斯托姆非常激动,从1989年第一次参加吴桥杂技节到现在,芭芭拉表示自己亲眼见证了吴桥杂技节的成长,并与这个舞台结下深深的缘分。

    本届杂技节的艺术总监,美国火鸟艺术公司总裁皮特·杜宾斯基说道:“从20多年前第一次来到中国,直到现在已经有70次之多了,很荣幸这次能成为吴桥杂技节的一员,感谢吴桥杂技节这个平台。”

    9月30日,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3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参加过第一届吴桥杂技节的演员谭景旭发表感言。

    1987年,在第一届吴桥杂技节上荣获金狮奖的演员谭景旭也来到了座谈会现场。“我是从这个舞台走出去的,这个舞台带给我的不止是荣誉,还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多年来我一直在关注吴桥杂技节,非常感谢这个舞台。”谭景旭说。

    发展离不开创新,吴桥杂技节要坚持创新、保持活力。皮特·杜宾斯基表示,本次杂技节30周年座谈会能把大家聚在一起共同交流,互相学习,这就是一次很好的创新。“在为吴桥杂技节取得今天的成绩而感到骄傲的同时,更要注重总结经验,寻求创新。”中央文献研究室原秘书长、中国杂技协会原副主席郑德兴表示。

    三十而立。吴桥杂技节30周年既是一个总结,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好风凭借力,正是扬帆时。相信吴桥杂技节能够走得更远,愈加辉煌。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