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头条新闻
  • 分享
  • 国庆档电影票房超26亿 《羞羞的铁拳》成赢家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7-10-10 10:10:03
    语音播报

    国庆档电影票房超26亿 《羞羞的铁拳》成赢家

    随着十一长假的结束,超10余部电影上映的“拥挤国庆档”也正式收官。据统计,今年8天国庆长假电影票房破26亿,远超过去年同期15.8亿的成绩。其中,喜剧片《羞羞的铁拳》上映9天票房突破14亿,成为国庆档票房冠军。《英伦对决》《追龙》位列票房排行榜第二、第三位,票房分别为4.4亿和3.9亿。

    “国庆档”喜剧电影受宠

    从这个国庆假期来看,喜剧片依然是票房宠儿。开心麻花团队的《羞羞的铁拳》凭借扎实的喜剧桥段、强势的排片,票房一路高涨,目前票房已超过开心麻花第一部作品《夏洛特烦恼》。有业内人士认为,《羞羞的铁拳》取得喜人成绩,也得益于前两部作品所积累的观众基础。另外,密集的笑点和合家欢的性质也比较符合国庆假期的氛围,比较应景。据统计,省会石家庄的市民在国庆假期也为《羞羞的铁拳》贡献了超过千万的票房,排片占比也一直保持在50%左右。

    作为同档期的另一部喜剧电影《缝纫机乐队》也取得了2.5亿的票房,但与《羞羞的铁拳》票房差距拉得有点大,同时也不如大鹏导演的第一部电影《煎饼侠》的10亿票房。然而观众认为大鹏导演的《缝纫机乐队》成熟度比《煎饼侠》高,用音乐特别是回忆度极高的摇滚金曲串联全片,架构起的草根梦更易引发共情,不少观众被影片所感动,但“剧情俗套”仍是槽点。

    成龙和王晶转型获好口碑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多以喜剧电影标签为主的成龙和王晶,在这个国庆档却双双转型,无论是成龙主演的《英伦对决》,还是王晶执导的《追龙》,均赢得超过7分的口碑,并取得4亿左右的票房,分别位于国庆档票房排行榜第二、第三位。

    其中,《英伦对决》中成龙一改以往的英雄喜剧形象,变成一个为女复仇的沧桑小人物,让观众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成龙”。他如兰博一样无所不能,虽然年老但筋骨仍然强劲,不过已是强弩之末。成龙用沉稳克制的演技,干净利落的动作,塑造出来的这一角色颠覆了观众们的印象。另外,成龙与“最帅007”皮尔斯·布鲁斯南两大巨星的同台飙戏也是影片极大的看点。

    黑帮题材动作片《追龙》也一改导演王晶的惯常套路,豆瓣评分一度成为国庆档最高,票房也超越王晶去年国庆档的《王牌逗王牌》。在电影中,甄子丹、刘德华出演毒枭跛豪与探长雷洛,两人合作效果不错。不少观众认为电影宏大叙事下的旧港式江湖情义与小人物鲜活感人。

    责任编辑:赵凡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