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头条新闻
  • 分享
  • 《金色盛典》管乐交响音乐会10月13日将于省会上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0 11:55:26
    语音播报

    《金色盛典》管乐交响音乐会10月13日将于省会上演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从河北交响乐团获悉,《金色盛典》管乐交响音乐会将在10月13日晚在河北交响乐团演奏厅上演。本次音乐会演奏的曲目有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俄罗斯经典舞曲《卡琳卡》、詹姆斯·斯韦林根的《蓝色山脉》和久石让的《天空之城》等。

    《卡琳卡》是一首具有浓郁哥萨克风格的俄罗斯舞曲,自19世纪中期起曾在黑海一带广为流传,这是一首专为婚礼舞蹈伴唱的民间舞曲。“卡琳卡”是俄文的音译,意为“雪球花”,在俄罗斯,雪球花通常被用来比喻美丽的女性,因此该曲是小伙子用来向心仪的姑娘表达爱意的舞曲。詹姆斯·斯韦林根创作的《蓝色山脉》是一首非常经典的交响管乐作品,该作品叙述了一段登山的惊险旅程,以缓慢而美丽的美国民谣作为开始,接着进入一个快速、充满生气,且令人印象深刻的快板;之后慢板在不断重复的旋律中,各种乐器轮流演奏。

    本场音乐会将由河北交响乐团交响管乐团演奏,陆航指挥。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