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文化产业
  • 分享
  • 石家庄市会展业步入活跃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20 09:12:2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会展业步入活跃期

    河北新闻网讯 9月19日,石家庄市民在科技大厦的河北创新创业展上体验由新材质生产的生活用品。 记者 耿 辉摄

    规格空前、形式新颖的首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刚刚落幕,以大健康产业为看点的第11届石家庄药博会就登场亮相。今年9月份,石家庄市会展舞台还有华北秋季糖酒会、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活动、石洽会等十多场不同形式的大型会展活动轮番登场,为石家庄市现代服务业打造新的亮点和新的增长点。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石家庄市会展业步入了活跃期。从石家庄市商务局会展办获悉,今年9月份,石家庄市重点会展有15场,据不完全统计,展览、峰会、论坛等大中小规模的会展活动累计有30多场,涵盖多个领域。

    今年的石洽会于9月25日至27日举行。该会展是石家庄市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金字招牌,也是石家庄市自办的年度性、国际性、品牌性的重要投资促进活动。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分别采取走出去拜访、请进来洽谈等多种方式,对客商发出邀请,吸引了一批知名企业参会。石家庄市结合“一核四城多集群”的产业布局,推介一批重要项目,签约一批大项目,为石家庄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农超对接洽谈会是石家庄市每年都要开展的重要会展活动,也是石家庄与京津服务业对接的重要平台之一。主办单位石家庄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17年石家庄市“农超对接”洽谈会暨农产品展销会已于9月21日至22日在北方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举办,主题为“公益创新、合作共赢”,推介展示石家庄市农产品种植技术、生产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加快推进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发展建设。

    得益于近年来石家庄市对会展业的大力扶持,会展活动的市场化程度逐步提高。9月份,由行业协会、专业公司举办的会展占了大多数,例如,媒体举办的992河北汽车博览会,美容美发协会筹备的河北美容美发日化用品博览会等。这些会展活动在策划、组展、招商、运营等方面的专业化程度较高。

    石家庄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市非常重视会展品牌培育,会展产业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仅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各类市场主体举办的展会活动就有71场,达成交易额累计30亿元,吸引国内外客商30多万人次,有效拉动了交通、物流、旅游、餐饮等服务业态的增长。下一步,石家庄市还将加强招会引展工作,争取引进更多区域性会展,培育更多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会展。(米彦泽)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