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头条新闻
  • 分享
  • “情系厚土——李桂泱山水画品鉴会”近日亮相省城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7-11-01 09:39:42
    语音播报

    “情系厚土——李桂泱山水画品鉴会”近日亮相省城

    10月28日,由南山书院、黄志林水墨画研究中心策展的“情系厚土”李桂泱山水画品鉴会在石家庄市南山书院举行。据悉,此次品鉴会是南山书院紧接黄志林老师“水墨无言自成蹊”画展之后,又一次的书画交流活动,活动共展出了李桂泱近年来作品30余件,展期为30天。

    李桂泱常年野外作业,四海为家,汗水洒遍了东北、西北和中原大地,为了抒发内心的创作冲动,他捡起了从小喜欢的写写画画,每到一地,必拜访书画名家,观摩书画展览,研讨书画理论。1989年他便有作品一举入选第七届全国美展;四年后又有作品获全国首届山水画展金奖。三十多年来,他每年坚持写生采风,从未间断,目识、手写、心追,朝夕体味,深悟黄土魂魄的博大雄浑,苍莽壮丽。丰富复杂的审美情怀,天人合一的审美境界,在他的作品中得到切实的表现。

    李桂泱,1946年生,河南省许昌市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山水画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石家庄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其作品《日头从坡上走过》曾获得全国首届山水画展金奖,诸多作品被美术馆、博物馆等收藏。

    责任编辑:赵凡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