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公益·活动
  • 分享
  • 藁城区宜安小学开展“法在校园”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7 11:30:59
    语音播报

    藁城区宜安小学开展“法在校园”活动

    时值深秋,天气渐冷。藁城区宜安小学掀起了“法在校园”学习活动热潮。根据区教育局指示精神,把法治教育推上一个新的台阶,让学生真正的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宜安小学把普法教育、依法治校、依法施教作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培养文明之花的重要工作来抓,给学生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创建安全文明校园。

    为了使法治教育深入人心,宜安小学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学校进行了“法制教育宣传日”法制教育讲座,进行法制教育主题班报评选活动;还充分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向学生宣传法律知识,剖析法律案件;学校利用校园橱窗、宣传板进行布置,开辟法制教育专栏,使校园内处处见法,形成浓郁的法制教育氛围;在学校最显眼的地方悬挂上名人格言,各种规范守则等,营造校园氛围;通过班会、向学生进行“法在身边”的法制教育和现场讨论会,学生在良好的校园环境中受到熏陶,在积极的校园氛围中受到教育,从而明确了真善美、假丑恶,提高了各种犯罪违纪诱因的免疫力,真正做一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使他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增强了学生法制意识,提高了学习法律的自觉性。由于全校师生思想重视,认识到位,法治教学效果较好。同时也为学校的稳定,为社会的稳定,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有效的推进了和谐社会,“平安校园”建设和发展。

    (通讯员:辛为民)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