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文化燕赵秦皇岛通讯员平台
  • 分享
  • “三步走”开展调研工作,积极谋划准备主题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0 17:12:55
    语音播报

    “三步走”开展调研工作,积极谋划准备主题教育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十九大闭幕后,全国各地、各级党组织、各行各业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谋划准备工作,昌黎县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门的号召,积极开展主义教育调研活动。

    精心安排,制定调研方案。在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省委组织部给出的调研内容,制定具体的调研活动方案,明确调研人员、调研课题和调研时间安排等。积极组织协调,避免多头布置、重复调研同一个单位,做好调研的各项准备工作。

    身体力行,深入基层调研。将宣讲十九大精神与调研工作结合起来,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总结典型经验,查摆存在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倾听基层心声。切实做到了摸清情况、查准问题、总结规律、完善措施,达到了开展调研的目的。

    认真梳理,拿出总结报告。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调研得到的一手资料,对以往工作经验、存在突出问题、整改措施、意见建议等项进行了梳理归类,紧密联系实际,提出了站位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解决思路和工作举措,认真谋划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和推进路径,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通讯员 赵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