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文化燕赵秦皇岛通讯员平台
  • 分享
  • 昌黎县下足“四个功夫”掀起学习十九大热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1 10:10:47
    语音播报

    昌黎县下足“四个功夫”掀起学习十九大热潮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后,昌黎县周密安排部署,下足“四个功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深学上下功夫,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提前组织安排县乡村分别在驻地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转播。按照省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要求,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十九大学习专题会,并通过电视、网络、微信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对十九大报告“四个重点”、19个新提法和36个“新词汇”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在细悟上下功夫,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各机关单位分别召开学习讨论会,逐字逐句读报告,认认真真划重点,撰写心得体会,并在“中国昌黎”网站和“昌黎发布”公众号进行刊发,各单位班子成员带头谈体会、谈感想,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健全监督体系、严惩扶贫攻坚领域等十九大热点问题展开讨论,明确下步工作方向,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在宣传上下功夫,用十九大精神凝聚力量。制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传展板,图文并茂的对报告中新理论、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进行解读,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报告读懂、学好、悟透。在县纪检监察网专门开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连续转发评论文章、理论文章,深入解读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入各基层、各单位开展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全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笃行上下功夫,让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认真贯彻十九大新修订《党章》,加强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自身战斗力,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全党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通讯员 刘蕊)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