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公益·活动
  • 分享
  • 预防传染病,从幼儿抓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7 18:02:48
    语音播报

    预防传染病,从幼儿抓起

    冬季是传染病的易感、易发时期。近日,为了促进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藁城区宜安幼儿园利用开家长会的机会,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普及预防传染病知识活动。

    众所周知,冬季气温低,天气寒冷、风大干燥,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时节。由于幼儿园的孩子们是以集体生活为主,接触密切,一旦学生中有患者出现,极易通过空气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冬季加强传染病的防治,对保证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在宜安幼儿园家长会上,为了让家长配合学校工作,也为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减少传染病发生,学校通过让家长和孩子共同看录像、看照片等形式,对传染病的发生、传播、类型、症状及预防控制措施有了全面的了解,从中激发了家长教育孩子讲究卫生,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决心,从而来有效预防控制传染病。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