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公益·活动
  • 分享
  • 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紧迫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1 16:22:40
    语音播报

    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紧迫感

    当前,从严治党管党已经成为新常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可以说,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大家都工作在基层,肩负着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到基层的重大责任,必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用心、用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执行好、贯彻好,切实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近几年,在总行、省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总行和省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党建工作水平也不断提高。对于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需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从严治党要坚持以上率下。要从领导干部做起,突出“关键少数”这个重点。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要给员工带头,让大家看到你带头做什么,带头不做什么。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群众向党员看齐,党员向党支部书记看齐,党支部书记向分行党委看齐,分行党委要向省行党委看齐。

    二是从严治党要从党内生活严起。各党支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按照《党支部组织生活七项制度》,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制度。

    三是从严治党要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都是责任主体”。我行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总书记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一级抓一级,把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党员。要明确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的概念,其他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纪委作为党内监督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明责、确责、督责、考责、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落到实处。

    四是从严治党要从作风建设严起。从严治党需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坚决打击。今年,邯郸分行纪委实行巡查制度,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严厉问责,实行党政同问,不仅要行政问责,还要有党纪问责,以问责机制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邯郸分行综合管理部 梁小龙)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