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文化燕赵石家庄通讯员
  • 分享
  • 腾飞的宜安农村公办幼儿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5 16:26:08
    语音播报

    腾飞的宜安农村公办幼儿园

    “我们只选择宜安幼儿园”,这是家长们在给孩子选择上哪个幼儿园时发出的恳切心声。宜安幼儿园是藁城区南营镇的一所闻名遐迩的农村公办幼儿园。虽然幼儿园坐落在农村,但无论办学规模、师资力量还是幼儿园的环境布置,在当地都堪称是一流的。怪不得很多家长和孩子几经多次考察,最后的选择都定位到了宜安幼儿园。

    众所周知,幼儿园是孩子的天地,是幼儿走出家门进入社会的第一个常驻空间,它影响了孩子们对世界的认知。幼儿园能否激发出孩子们对新鲜事物的兴趣,不哭闹着喊着回家,很大一部分要依赖于幼儿园环境布置尤其是室内环境布置能否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关系到孩子们的去留。

    宜安幼儿园非常注重环境影响力。他们环境布置具有中国风的风格,幼儿园内共八个班,每个班墙面上都有特色墙和主题墙两部分组成,但各班各具特色。八个班特色墙上分别是剪纸、印染 、彩绘 、变废为宝 、泥工、粘贴艺术、折纸、绘画,丰富多彩,特色明显。主题墙分别是我爱吃水果、我爱我的祖国、文明礼仪、快乐伴我成长、文明安全伴我行、我爱我家、泥工、探索,每个角落就体现出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幼儿园的每一块墙壁、每一个角落都与幼儿产生交流作用,环境和准备投放材料时,有效地利用环境促进幼儿的发展,引导幼儿与环境相互作用,将收集材料和创设环境的过程作为幼儿的学习过程。

    幼儿园的环境布置让儿童潜移默化地得到教育,同时在儿童参与布置的过程中,激发其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环境还可以形成激励幼儿奋发向上的氛围,幼儿园在环境布置时,很多选用儿童的作品,在孩子们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展出后,会增加对创作的兴趣和信心,这是对他们最好的表扬和肯定。(通讯员 辛为民)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