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文化产业
  • 分享
  • 河北新华首家“新华·品阅生活”连锁示范店落户定州

    来源:河北省新华书店微信公众号 2017-12-12 09:59:23
    语音播报

    河北新华首家“新华·品阅生活”连锁示范店落户定州

    千年文脉地,鎏金定州城。12月9日,河北新华首家“新华·品阅生活”连锁示范店在定州投入试营业。书店经营面积2200平方米,以唯美的空间设计、温馨的阅读氛围、多元的文化业态,一跃成为定州这座千年古城的文化生活新地标。由于书店地理位置优越,紧邻定州市新华中学,可为全校近一万名师生提供零距离阅读服务,因此,它也是河北省规模最大、环境最美的校园书店。

    新华·品阅生活定州店,坐落在定州市中兴东路152号,现有文学、社科、教育、艺术、生活等类图书9000多种,彰显以“阅读、乐读、悦读、越读”为主题的新时代阅读理念,力求通过“书·人·空间·活动”的融合互动,传递城市时尚美学理念,尽享城市生活之美。

    新型书店植入千年古县文化元素

    定州,是战国时期中山国的都城,联合国命名的千年古县,拥有2600多年的悠久历史。新华·品阅生活基于书店文化载体,传承定州千年历史根脉,弘扬古城本土文化,致力将书店打造成为定州的一张文化名片。

    闻名中外的定州开元寺塔素有“中华第一塔”之称,也是定州城的象征。书店在卖场设计上,植入了鲜明的定州文化元素,按照1:10的缩放比例,在卖场内矗立起一座巍峨的“开元寺塔”,塔身采用古籍图书装饰,成为书店与定州本土文化无缝链接的一大亮点。同时,大厅廊柱的上下腰线全部采用定州出土文物的抽象符号,极具历史感和地域性。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