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头条新闻
  • 分享
  • 大型原创话剧《寻路》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上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2 11:51:36
    语音播报

    大型原创话剧《寻路》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上演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 实习记者张静波)1月11日晚,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座无虚席。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广新局、高阳县委宣传部出品,保定约定无限演艺传媒有限公司创排的话剧《寻路》在这里公演。据了解,该剧于2017年10月21日排演完成,先后在保定、高阳进行了汇报演出,并参演了保定市文联组织的“同心共筑中国梦”及涿州市“献礼十九大”等文艺晚会,受到广泛赞誉。

    话剧《寻路》以毛泽东、蔡和森等组织湖南新民学会会员及学生,到保定育德中学的留法高等工艺预备班和高阳县布里工艺学校留法预备班学习和生活,以及到法国求学的经历为主线,生动地展示了蔡和森在高阳县布里学校的学习和生活。蔡和森与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抱着坚定的信念踏上了赴法国寻求真理和知识的道路。到了法国后,蔡和森“猛看猛译”马克思的著作,并首先提出了“正式成立一个中国共产党”的主张,后与同学们回国,投身到中国革命斗争中。

    整台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让观众感触颇深。“太励志了,革命者远赴法国求学,遇到那么多困难始终没有放弃,我应该向前辈们学习这种精神,努力学习,回报父母和社会。”来自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的张同学看完演出后感慨道。

    据悉,该剧为“倡导新风尚 营造新气象 创造新业绩”河北省双节文化惠民演出季——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类获奖作品调演及优秀基层文艺院团汇演节目之一。演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河北省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检阅基层文艺创作队伍,推动河北文艺整体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