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文化要闻
  • 分享
  • 河北(辛集)首届年俗欢乐节即将启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7 22:50:30
    语音播报

    河北(辛集)首届年俗欢乐节即将启帷

    河北新闻网1月17日辛集电(记者牛二亮)从今天召开的河北(辛集)首届年俗欢乐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辛集)首届年俗欢乐节(以下简称“欢乐节”)将于2月17日在辛集市欢乐谷生态园启动。据了解,欢乐节将持续至3月4日,期间将开展众多文化、商贸活动,深挖年俗文化内涵,彰显现代商贸文明。

    “本届欢乐节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挖掘、整合各种特色传统年俗资源,唤起全社会对传统年俗文化的整体记忆,同时,我们力争以年俗品牌、节庆品牌的形象,吸引五湖四海的朋友,让河北文化冲出中国,走向世界。”欢乐节负责人吴亚广说。

    据了解,小吃、马戏、各种大中小型游乐设施等均将亮相欢乐节。辛集市五一艺术中心主任石英告诉记者,本届欢乐节将有近200名艺人、16支非遗和民俗类表演队在欢乐谷每个角落进行年俗活动、艺术展演等特色活动,每天将会有近6个小时的表演,为现场的游人还原最直观的年俗活动。

    此外,本届欢乐节主办方将“年味”与“人情味”充分结合,对省内部分留守儿童、低保家庭、养老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给予价值10万元门票等方面的支持,以此传递爱心和祝福。

    辛集市文广新局旅游科科长田浩杨表示,此次欢乐节对于辛集市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是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体现,也是服务城乡群众、展示民风年俗、让老百姓感知幸福文明实际举措的一项惠民工程。

    温馨提示:本届年俗欢乐节的开闭园时间为9:00-20:00,门票价格为30元/张。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