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头条新闻
  • 分享
  • 保定市主城区将新建10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4 10:41:49
    语音播报

    保定市主城区将新建10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近日,记者从保定市图书馆获悉,今年该市将在主城区人流密集的场所新建10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预计5月投入使用。届时,该市“24小时自助图书馆”将达到11家,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自助图书馆群。

    去年5月,该市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式开放,实现了24小时自助借阅归还,受到了市民的欢迎。今年,该市将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保定市中心血站等场所建设4个室内“24小时自助图书馆”;在火车站东广场、3S双创社区、秀兰城市美地社区等6个地点建设6家室外“24小时自助图书馆”。

    据保定市图书馆馆长马俊介绍,与去年建成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相比,新建的这10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新增自助办证、微信支付和异地还书等功能,努力为读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其中,自助办证功能,是读者在自助办证机上选择“新用户注册”,然后刷一下身份证并缴纳押金,自助办证机就会“吐”出借阅证。异地还书功能,是在与保定市图书馆实现互联互通的基础上,读者在任何一个图书馆都能还书、续借。另外,新建的4家室内“24小时自助图书馆”比原来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增大了一倍左右,放置的图书将达到800册。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