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影视

曹振宇导演《燕阳春》杀青 近代传奇剧开启挑战模式

凤凰网娱乐 2018-03-12 18:11: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曹振宇导演《燕阳春》杀青 近代传奇剧开启挑战模式

    近日,由曹振宇导演的近代传奇大戏《燕阳春》在横店杀青,该剧由当红实力演员徐百卉、刘牧领衔主演,景宝儿、刘誉坤、王咖淇、高峰、李思博等联合出演。该剧讲述了一代传奇女英雄燕阳春的在战乱时代下历经磨难、救助遗孤等不凡之举,从一位历史女侠蜕变为乱世英雄的故事。

    满屏新锐“鲜肉”演员 细节呈现精品大剧视觉气质

    曹振宇导演从业以来,导演了多部收视与品质双口碑影视作品,《光影》、《定制幸福》、《致青春》、《茉莉》等。此次曹振宇担任《燕阳春》导演,在影视化呈现上十分追求细节,层次感表现剧中角色的性格和蜕变,在艺术创作上呈现出剧集精良品质。

    电视剧《燕阳春》讲述了在清末年间,一代侠女燕阳春,年少时惨遭灭门,独自一人背负报仇和传承的重任,在天津卫和石家庄闯江湖,从清末到民国,从民国到抗战再到新中国,她经历了中华民族的深重苦难和战争动乱,为了救助遗孤,将他们抚养长大,燕阳春不惜付出了女人宝贵的一生,从此一代侠女蜕变为乱世英雄,最后成为一个伟大的母亲。

    导演曹振宇认为自己是一个“较真儿”的人,为了让所有的观众看到艺术创作者的诚心,力求用严谨的态度去完成每个情节的创作和编排,因此,《燕阳春》虽然满屏新锐“鲜肉”演员,但却显现出精品大剧的视觉和气质。

    近代传奇剧开启“挑战模式” 不朽精神传递家国情怀

    作为一部近代传奇大剧,《燕阳春》从女性的情感与大义出发,发掘大时代风云中女性的跋涉与自强,在这部剧中,燕阳春先后与赵飞云、卫东然、张占林三个截然不同的男人发生不同的情感纠结,暗恨交织,情义两难,可歌可泣,而她抚养的五个孩子——燕赵、燕阵、燕军、燕丹、冯家瑞,都在乱世之中做出不凡之举,经历惊心动魄,同时,燕阳春与她的两大仇敌马彪和樊月斗智斗勇,助父灭洋,孤身报仇,杀富济贫。燕阳春从清末走到民国,从民国走到抗战,从抗战走到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经历了中华民族的深重苦难,伟大蜕变,从一代侠女蜕变为乱世英雄,最后成为一个伟大的母亲。

    《燕阳春》既有家国情怀的宏图,也有不朽的人文底色温润着故事线,使其每一环节思想的传达十分精准有力度。曹振宇导演挑战了传统女性形象的窠臼,将燕阳春身上的自由、勇敢、大爱的特质毫不遮掩的表现出来。对于当代女性如何挣脱束缚,如何打开个人的视野和格局,以其在作品中给出实质性的解答。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法国动画《大坏狐狸的故事》点映 水彩风格很复古
    视频直播
    回放|2021年上半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

    预告|车客杂谈:瑞虎8鲲鹏版能否从高点飞向新高?

    回放|2021年上半年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