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头条新闻
  • 分享
  • 青春励志军旅剧《突击再突击》央视八套今晚首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2 19:02:27
    语音播报

    青春励志军旅剧《突击再突击》央视八套今晚首播

    由中央电视台、河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出品的青春励志军旅剧《突击再突击》今晚将于央视八套首播,图为电视剧《突击再突击》宣传海报。

    河北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孙明霞)由中央电视台、河北省委宣传部、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笛女传媒、云文(北京)文化影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成都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河北当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冀广天润电视节目制作有限公司、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壹正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出品,由著名导演舒崇福,携陈月末、邹俊百、高艺丹、王劲松、宋楚炎、王帅、孙楚鸿、郭峰、王璐、刘勇等主演的青春励志军旅剧《突击再突击》将于今晚登陆CCTV-8黄金强档,一群雪域高原的90后山地旅官兵将用自己的成长向观众展示和平年代里中国军人的勇者无敌。

    由中央电视台、河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出品的青春励志军旅剧《突击再突击》今晚将于央视八套首播,图为该剧资料图。

    用真实的场景演绎真实的“战争”

    作为一部反应雪域高原山地旅官兵的影视作品,为了能真实再现雪域高原的环境,《突击再突击》全剧超过80%的场景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取景地拍摄,拍摄过程中得到了军区的大力支持,调集山地旅的官兵协助拍摄,高端的步军装备、无人机指挥系统、坦克、飞机等一系列先进武器齐齐亮相。

    据总导演舒崇福介绍,拍摄中足足用了2吨TNT,每个炸点都是精心布置,全剧没有使用一件道具——炮弹使用的是演习弹,子弹使用的是标记弹,子弹打在身上会有痛感,这些真实的体验,让演员们在表演时有了更真实的发挥。

    为了提前入戏,几名主演提前“入伍”,在军营的特别训练中体验真实的军旅生活。拍摄开始后,演员要全副武装、真实负重,与艰苦的环境对抗,在克服高原反应的同时使用“真枪实弹”上镜拍摄。即使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身体锻炼,剧组仍然每天都有人因为严重的高原反应而倒下。

    但所有的付出都是有回报的,从目前公布的片花看,不论是艰苦卓绝的训练场景,还是高难度的战斗过程,电视剧《突击再突击》都最大限度地再现了“真实”二字。总制作人傅晓阳骄傲地说:“这部片子当得起近些年现代军旅题材之最!”  

    由中央电视台、河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出品的青春励志军旅剧《突击再突击》今晚将于央视八套首播,图为该剧资料图。

    以真实的故事与合理的情感燃爆荧屏

    这些年,宣扬主旋律的作品并不少见,但收视平平的业绩说明观众并不买账,电影《战狼》系列和《红海行动》的成功告诉我们,主旋律必须用合情合理的故事、动人心弦的剧情来演绎……这正是《突击再突击》的叙事方式。这部从创意到拍摄,历经六七年时间打磨的作品,不仅真实反映了和平时期戍边军人的状态,更旨在通过他们的故事,唤醒国人对部队、对军人的满满敬重。

    剧中的三名年轻军人拥有不同的教育环境和家庭背景,带有完全不同的从军心态,他们是时下被严重标签化的90后。当他们聚在纪律严明、条件艰苦、训练极限的部队里时,必然会有开始训练时的种种紧张、不适应与对抗,但在一次次受挫和血与火的考验之后,他们经历了心灵的觉醒,去除桀骜不驯,融入集体,去领悟军人的真正含义和突击再突击的精神内核。

    他们的成长代表了年轻一代军人的成长,也代表了时下90后的真实特质,更能点燃观众的认同感,把燃的元素在观剧的过程中自然而然注入观众心中。

    “我们是一支军队,是替国家、替老百姓守平安的一支军队。”

    “作为特种兵,功能只有一个,那就是保家卫国的利刃!”

    “穿上军装,生命就属于祖国,我们都是等待属于自己那颗子弹的活死人!”

    小豹队让人热血沸腾的宣言代表的正是新时代军人从老一辈军人那里继承的风骨!

    以观众的价值认同传递主旋律

    以价值认同感唤醒观众的主旋律之思,这正是《突击再突击》的出品方之一笛女传媒一直以来的努力。笛女传媒的当家人傅晓阳说:“影视作品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我们有义务通过作品传递正能量,影响和引导观众的价值观。”

    《突击再突击》中有成长中的90后,有爱子如命的好母亲,有对孙子期待满满的爷爷,老中青三代人都能从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与寄托,找到追剧的理由和被鼓舞的原型。激情与青春,热血与奋斗,亲情与奉献,贯穿全剧,带来的是一个又一个泪点。

    “和平,是这个世界上最昂贵的奢侈品,现在轮到你为你们这一代人自己买单了!”

    “山地旅的兵,永远不会缴戒投降,就算是死,也迎着炮火而死!” “小豹队,做先锋,突击再突击!杀!”

    战士成长为共和国的铮铮铁骨、母亲含泪将孩子送上战场、爷爷为孙子的成熟而释怀,一部好的电视剧就这样实现了所有人的成长,引发剧里剧外的共同思索。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