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新书推荐

《燕赵经典诗文读本》出版发行

河北新闻网 2018-03-26 09:42:52
语音播报
  • 分享
  • 《燕赵经典诗文读本》出版发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肖煜)日前,我省著名诗人郁葱主编的《燕赵经典诗文读本》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数千年来,历代政治家和文人墨客为燕赵大地书写了诸多经典篇章,成为河北文化精神绵延至今的筋骨和血脉。该书收入省内外作家、诗人吟咏和表现燕赵精神、风骨的名篇佳作120余篇,分为“古代诗文卷”和“现当代诗文卷”两部分。其中“古代诗文卷”包括《诗经·邶风·击鼓》、司马迁《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节选)、曹操《观沧海》、卢思道《从军行》、李白《侠客行》等70余篇,“现当代诗文卷”包括毛泽东《浪淘沙·北戴河》、田间《给战斗者》、安娥《卖报歌》、孙犁《荷花淀》、贾大山《梆声》、徐光耀《平原烈火》(节选)、王蒙《青春万岁》(节选)、关仁山《感天动地——从唐山到汶川》(节选)等50余篇。这些作品雄浑大气,羽声慷慨,内容深邃,艺术精湛,为历代赞颂燕赵的经典之作。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高国忠《太极拳文化与健身》
    视频直播
    回放|2021年上半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

    预告|车客杂谈:瑞虎8鲲鹏版能否从高点飞向新高?

    回放|2021年上半年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