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活动
  • 分享
  • 石家庄:2018河北省直老干部优秀书画作品展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3 17:06:40
    语音播报

    石家庄:2018河北省直老干部优秀书画作品展开幕

    河北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王嵩)翰墨颂党恩、丹青歌辉煌!上午,由河北省省直老年书画研究会、石家庄现代文化传媒职业教育集团、暮享国际老年大学主办的“向劳动者致敬”2018河北省直老干部优秀书画作品展在石家庄暮享国际老年大学开幕。据悉,此次书画作品展为期两个月(4月13至6月13日),共展出了500余幅书画作品,其中有228幅书画作品来自省直老干部。

    近年来,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坚决落实省委要求,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和人口老龄化的新形势要求,河北省直老年书画研究会、石家庄现代文化传媒职业教育集团、暮享国际老年大学全力发起和办好河北省老年文化传媒艺术大学,通过老干部、老艺术家引领带动社会老年群体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本次活动旨在表达老干部、老党员、艺术家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并以书画艺术形式歌颂建党以来,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积极倡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时代精神。

    “书画,视觉审美之艺术,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石家庄现代文化传媒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徐健表示,此次展示的书画作品,无论是富贵吉祥的牡丹,还是锦绣山河、功底深厚的书法作品,都展示了老干部较高的艺术功底。作品主题突出、立意深远、特色鲜明,充分彰显了省直老干部的拳拳爱党、爱国之心,表达了广大老干部、老艺术家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石家庄现代文化传媒职业教育集团还开展了“文化惠民、文艺下乡、拉手传艺”活动,组织河北省青少年艺术盛典等活动,受到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