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影视

电视剧《警务站故事》新闻发布会暨杀青仪式在公安部举行

河北新闻网 2018-04-18 16:59:12
语音播报
  • 分享
  • 电视剧《警务站故事》新闻发布会暨杀青仪式在公安部举行

    河北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赵凡伊)4月17日,首次聚焦警务站独特题材,根据真实故事原创的现实题材大型公安电视剧《警务站故事》在公安部瑞安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暨杀青仪式。

    《警务站故事》由国内著名导演范建浍执导,“黄金编剧”刘晓波共同打造,优秀青年演员印小天、牟星领衔主演,著名表演艺术家齐奎、黄品沅、程雍、王丽云、赵小锐、王全有、刘亚津、李玉峰、关新伟等联袂主演。

    历时4年精雕细琢  只为展现新时代警察风采

    该剧从策划到拍摄历时4年,为打造好一剧之本,编剧刘晓波等创作人员走遍石家庄110个警务站,亲身参与、体会基层警务人员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用细腻、生动、精彩的笔墨写出了以男警官王建江(印小天饰)和女警官张布维(牟星饰)为代表的一群人民警察在滹河市警务站的基层工作和生活,成功塑造了一个个颇具幽默、充满智慧、百折不挠、勇敢执着的新时代警察形象,精彩演绎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家国情怀。

    不管在故事叙述还是角色塑造上本剧都更多地从普通人角度出发,多了人情味和幽默感。对于案件的选择,编剧、导演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后,选取的多为贴近当今生活,具有一定时代感与典型性的案件。例如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网络犯罪等。与之对应的侦破方式,也更加突出了在科技、推理方面的展现。此外,本剧还融入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石家庄市公安局警务站民警吕建江为代表的一批公安战线的英模故事,再现了如“老吕”一般的新时代民警与老百姓之间的感人点滴。

    据悉,本剧的拍摄得到了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不仅故事基本素材取自石家庄警务站一线的真实案例,在宁波市公安局警务站实地取景,来自各警种很多的警也加入了本剧的拍摄。

    业界上下均看好  坚定信心再创精品

    《警务站故事》经过公安部审读委员、中央电视台责编以及业界专家们的审看,均获得了高度认可和良好评价。一致认为该剧讲述了精彩的警察故事,塑造了良好的警察形象,是十九大以来,难得的一部以警务站为独特创作主题的优秀剧目,成功入选河北省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此次杀青后,将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预计2018年底或2019年初在央视与观众见面。

    该剧由河北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河北电影制片厂)、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河北东方视野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瑞达信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廊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霍尔果斯福佑志华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安部华盛音像出版社、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公安厅、浙江省公安厅、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宁波市公安局、石家庄市公安局联合摄制。

    责任编辑:赵凡伊

    下一篇: 古天乐陪跑多年终“加冕”
    视频直播
    回放|2021年上半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

    预告|车客杂谈:瑞虎8鲲鹏版能否从高点飞向新高?

    回放|2021年上半年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