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文化要闻
  • 分享
  • 一带一路中俄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3 09:44:06
    语音播报

    一带一路中俄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河北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王嵩)近日,中国河北省与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一带一路中俄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区中心城市、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首府叶卡捷琳堡市拉开帷幕。

    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刘金凯致词

    据悉,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刘金凯率河北省书画家代表团参加交流展。“一带一路中俄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刘荣升书法展”在叶卡捷琳堡市州立美术馆盛大开幕。

    刘荣升与叶卡捷琳堡美术馆馆长合影

    刘荣升20幅书法作品以中国文化为内容,展示和传播的不仅是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更是这些汉字所承载的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观念,特别是孔子的学说和主张,都属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他还以19世纪俄罗斯著名作家的名言名句为内容,创作了9幅书法作品,使俄罗斯文学以中国书法的形式“回到娘家”,让俄罗斯观众感受到自己民族文化的魅力。通过文化交流,中俄两国人民,心更通了,情更近了。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耿丽萍致词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耿丽萍,叶卡捷琳堡市副市长、文化部长,叶卡捷琳堡美术馆馆长,俄罗斯乌拉尔矿业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奥地利共和国、匈牙利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夫妇,叶卡捷琳堡大学孔子学院部分师生、中国文化中国书法艺术爱好者等200多人出席开幕式。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电视台等十几家新闻媒体对展览进行了报道。

    高家俊接受采访

    高家俊的山水画重峦叠嶂,林泉掩映,古意古韵浓厚

    刘金凯、刘荣升、高家俊陪同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耿丽萍,叶卡捷琳堡市副市长、文化部长瓦季姆·杜达连科,奥地利共和国、匈牙利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等领导参观展览。

    此外,一带一路中俄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将于5月5日结束。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意向,叶卡捷琳堡方面将适时组织优秀艺术家及其作品到河北进行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