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活动
  • 分享
  • 河北军工服务基层行活动走进金后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8 14:14:41
    语音播报

    河北军工服务基层行活动走进金后盾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张静波)为认真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活动部署要求,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5月26日上午,由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河北省军民融合促进会指导,金后盾专用装备制造集团承办的“河北军工服务基层行活动暨金后盾军民融合产品观摩体验会”在邢台市顺利举行。省工信厅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局局长徐振川,省国防科工局副局长赵勋,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金后盾集团董事长李彦平及邢台市、邢台县政府有关领导,军民融合型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5月26日上午,“河北军工服务基层行活动暨金后盾军民融合产品观摩体验会”在邢台市顺利举行。

    20年自主研发 打造行业之星

    “作为国内军用滚塑箱行业的创造者,金后盾为我国军事装备现代化、国防建设现代化做出了重大贡献。”活动中,徐振川对金后盾集团2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图为省工信厅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局局长徐振川发表讲话。

    据了解,自1995年开始,金后盾集团在装备制造领域中摸索前行,20年来,金后盾始终把强军目标作为企业发展的使命,把创新当成企业发展的动力,瞄准军队装备发展的最前沿,不断创新,不断提升产品技术性能,设计出的产品达600多款,把产品和服务推广运用到军队各个领域,先后为部队研发生产出导弹箱、空投箱、枪箱、指挥箱、医疗箱滚塑集装箱等,如今已成为了国内滚塑行业的领军企业,多项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先后获得国家专利55项,88项产品列入部队装备编制,为军用装备物资包装、储存、运输的防护做出了突出贡献。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金后盾集团董事长李彦平发表致辞。

    “经过20年的努力,金后盾从一个地方小企业发展成为具备军工资质、填补国内多项空白、行业标准起草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驰名商标、军用包装行业领军企业。今后金后盾将不辱使命,为国防事业、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全国人大代表、金后盾集团董事长李彦平在致辞中表示。

    军民融合发展 淬炼国家品牌

    近年来,党中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为金后盾集团在发展高新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军民融合企业方面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图为活动现场。

    徐振川表示,省国防科工局作为推动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的主管部门,将进一步支持做大做强包括军用包装箱在内的军民融合产业,努力构建具有河北特色的军民融合产业体系。省国防科工局今后将继续全力助推河北省经济转型升级,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增添新的动力。

    图为现场观摩军民融合产品。

    本次活动是金后盾集团以实际行动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一次探索和尝试。今后,金后盾将紧紧依靠科技创新,聚焦军用装备物资包装、储存、运输、投送、战场使用等重点领域,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成为实现我军强军梦想的品牌和坚强后盾。

    图为金后盾集团仓库。

    当天,来自军内包装领域、武器装备、第三代装备体系论证、军事物流、信息化等方面的专家和首长,以及科研院校、金融机构、军民融合企业代表一起参观了省军民融合发展规划及改革开放40周年军民融合成果展,现场观摩了军民融合产品演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